常在湖边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ar 生在重庆开县、长在四川达州、生活在北京,研究湖泊古气候记录。

博文

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2010年11期只有部分论文被SCI收录

已有 6532 次阅读 2011-6-27 23:1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按照惯性思维,进入ISI的Web of Sciences数据库的期刊就是SCI检索期刊,而发表在这些期刊里的所有论文应该都是会被SCI数据库收录成为SCI论文的,这是比判断是否为Ei论文相对而言简单、容易的地方。但是很奇怪,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中国科学D辑:地球科学的英文版)2010年53卷第11期只有部分论文被SCI收录,害得我现在都不知道发表在这一期的其他论文倒底算不算SCI论文。
    从Web of Science检索可以发现,2010年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从第1期到第12期都被收录了,甚至是增刊也被全文收录了,偏偏就是第11期,只收录了5篇论文,从第1篇(起止页码:1565-1581)到第5篇(起止页码:1611-1624)。其他的论文居然都没在数据库中!?不知道是ISI工作人员的失误,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难道以后统计一个单位的SCI论文数量的时候,非得等上大半年再去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慢慢查,而不是简单根据是否SCI收录期刊来判断?
    迷惑ing,还不知道去哪里问。有哪位高人指点一下?谢谢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1-459788.html

上一篇:中国现今的气候格局至少在距今2400万年前的晚渐新世即已形成
下一篇:浅谈中国科研人员一年到头的科研活动与热点话题
收藏 IP: 123.62.64.*| 热度|

2 付碧宏 黄天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