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湖边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ar 生在重庆开县、长在四川达州、生活在北京,研究湖泊古气候记录。

博文

粗识阿根廷(五)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09-5-3 20: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4月14日,第三届国际玛珥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Maar Conference)正式开幕。既然是国际会议,开幕式还是挺隆重的,阿根廷的国歌伴随着风光片唱了好几分钟,然后是一个美女主持会议,会议主席Corina Risso教授、国际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地球化学学会主席日本人Nakada教授、马拉圭市市长和一个不知道什么官衔的先生先后致词:













随后上台的两人,都是国际玛珥(Maar)研究的著名科学家,一个是美国的教授,Heiken教授,一个是德国的教授Lorenz教授。这次会议为了表彰Lorenz教授对国际玛珥火山研究的贡献,特设立了一个奖颁给他,所以Heiken教授作为老朋友上台发言,回忆与Lorenz教授多年的交往:

 

Lorenz教授作为国际知名的maar研究专家,对于我来说是只知其名不知其人,这次终于见到了本人,甚感高兴。这些从前只在书本或者文献中见过的名字变成了鲜活的个人: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也可能是因为阿根廷过于遥远,所以第三届国际玛珥会议到会人数并不是很多,如果不算阿根廷国内参会人员,来自其他国家的大概只有40多人,与第一届国际玛珥会议(2000年在德国的Daun举行)300多人参加、第二届国际玛珥湖会议(2004年在匈牙利举行)约1、200人参加相比,这一届的人数下降很明显。所以看见两个来自遥远的东方,中国的参会人员,会议主席Risso教授很高兴。我们也觉得随着中国国力的逐渐增强,随着科研经费的逐步提高,中国人在国际学术交流的舞台上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看见会场外面升起的参会国家旗帜中有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感觉很自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1-229671.html

上一篇:粗识阿根廷(四)
下一篇:Geology:华北克拉通拼合中消减构造的地震成像证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