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湖边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ar 生在重庆开县、长在四川达州、生活在北京,研究湖泊古气候记录。

博文

粗识阿根廷(三)

已有 3343 次阅读 2009-5-3 19:5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4月13日,到达马拉圭(Malargue)的第二天,根据会议安排,先进行会前野外考察,主要是考察两座火山。第一个火山叫作Mala Cara火山(Volcan Mala Cara)。



Mara Cara火山曾经经历过几个期次的活动,所以形成了厚厚的火山渣层(Tephra layers),最后一次喷发应该是玄武质的熔岩流,地表出露特征就是熔岩盖在下面的火山渣层之上:

 

厚厚的火山渣层被后期的流水作用切割,形成了深深的峡谷:

 

在这火山碎屑峡谷里享受午餐,还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1-229660.html

上一篇: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粗识阿根廷(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