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谁来维护弱者的权利?

已有 3042 次阅读 2016-8-23 12: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刘伶利老师因患癌症被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开除,其父母到法院打官司,身上挂满各种虚假荣誉的博文学院院长对法院的裁定毫不理会,可怜的刘家年迈父母毫无办法。

     如果不是新闻媒体的报道,博文学院领导会认错吗?会同意撤销开除患绝症老师的决定吗?可是,正是由于博文学院冷酷无情的开除决定,加剧了患者的病痛,彻底扫除了其生存的一丝希望,现在博文学院推出其人事处长作为替罪羊于事何补?这就是所谓的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家陈玲对事情的交待吗?

    陷于病痛深渊的患者被开除,应该找谁维护权益?工会是职工的组织,但是工会能够维护职工的利益吗?职工可以组成能够维护自己利益的组织吗?如果没有人、没有组织能够维护弱者的权利,一个个脆弱的生命在权势者冷漠的打击下抱恨而去,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98162.html

上一篇:游览尼亚加拉瀑布
下一篇:博文学院院长陈玲的博士学位是假的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2 黄仁勇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