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人文关怀哪里去了? 精选

已有 9745 次阅读 2016-8-19 03:5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她叫刘伶利,正如她的名字, 她是一位聪明伶俐的女孩。2012年从兰州交通大学英语专业硕士毕业,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工作,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是挂靠兰州交通大学的独立学院。当上大学老师仅2年,2014年刘伶利被检查出癌症,一个憧憬着美好未来的80后突然遭遇晴天霹雳,跌入了人生深渊。正是人生最痛苦最低迷的时刻,博文学院竟然以旷工为名(其实是请假了)作出开除其工作的决定。或许就是这样一个落井下石的决定,加重的刘伶利病痛,加速了她离开这可世界的步伐。今年8月14日,她抱着遗憾怀揣痛苦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了孤独无助的母亲和癌症晚期的父亲,也留了人们对这个冷漠世界的深深的思考。



      作为一个为社会培养合格劳动者优秀人才的高校应该如何对待员工?教师仅仅是你赚钱的工具?你这样对待一个普通职工,给其他职工传递了什么信息?这是一个没有人文关怀的学校,它只是要榨取你的利润,当你不能为它卖命的时候,它会一脚把你踢开,不管你的死活!



     这样的学校会有什么前途呢?其他老师看到这种情形,有门路有能耐的一定会毫不犹豫离开。人家养一只狗一只猫,甚至一头牛,时间长了也会产生感情,舍不得离开。而像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这样的学校竟然一定人情味都没有!

     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学校能招到好老师吗?一点人文关怀都没有的学校,能招到好学生吗?答案是否定的。就那么几十名老师它都如此冷漠,更何况数量更多的学生?

     没有人文关怀的学校,能培养出优秀人才吗?答案是否定的!它把学生招进来,看中的是学生送过来的学费,至于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它才不管呢!

     或许我们这样说一通并不起什么作用,但如果我们都不吭声,不抨击这种不正常现象,它们就会更加膨胀起来,就会更加理直气壮起来,社会邪气就会更加嚣张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97319.html

上一篇:王宝强 图样图森破
下一篇:被奉若神明的蜣螂
收藏 IP: 216.66.104.*| 热度|

22 陈中 王超 徐绍辉 王启云 李斐 吴炬 蒋新颖 吴仁智 强涛 胡文峰 黄永义 刘建彬 蒋德明 蒋永华 赵美娣 王毅翔 王家冰 guhanxian biofans scking yunmu waterco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