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不是六小龄童被拿下,是孙悟空被拿下

已有 5910 次阅读 2016-2-10 11: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是猴年,本来十二年一遇,也不是什么稀罕事,而且关于猴子的成语典故诗歌寥若晨星,而且像沐猴而冠,朝三暮四,尖嘴猴腮等成语多是贬义。因此,人们就把孙悟空这个文学形象想起来了,老孙聪明勇敢机智,重点是疾恶如仇,本领高强。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这个时代多么需要这样的英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老百姓太希望拥有一个公平正义的清明世界了,才齐声呼吁孙悟空的化身六小龄童上春晚。

       孙悟空故然是除暴安良的英雄,但他太有个性了。领导眼中的婀娜美女,善良老妇,慈祥老翁,却被拥有火眼金睛的毛猴当成了妖精。领导不许他轻举妄动,他却一意孤行,把妖怪打得片甲不留。有这样一个手下,领导如果不是取经重任在肩少了他不行且没有太多金钱美女爱好的一个和尚,谁能受的了?

     不仅不驯服于顶头上司,而且再说有历史问题,诸如偷仙桃、吃仙丹、大闹天宫、藩镇割据,犯上作乱,无法无天。天庭秩序何在?玉帝威严何立?

     当前强调的是立言立德立威立秩,强调的是统一领导,万众一心,心无旁鹜。不允许自由意志,不允许任性乱来。

        六小龄童把孙悟空的形象演得太逼真了,太符合民众口味了,所以无数人希望在这特别的节日看到特别的偶像。然而,虚幻的形象是无法在现实世界立足的,也许正因为六小龄童上不了央视春晚,他及其代表的形象在人们心中留下的印象更深,可能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55396.html

上一篇:谁说春晚是新闻联播
下一篇:46万一平的学区房只有中国有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33 曹俊兴 武夷山 陈楷翰 侯成亚 张能立 姚伯元 李毅伟 李世春 王涛 金拓 韦玉程 宁利中 孟庆仁 姚小鸥 王亚非 李永丹 代恒伟 王立新 李竞 田云川 陈南晖 赵美娣 石磊 蔡宁 吴明火 郭向云 冯兆东 biofans gaoshannankai ncepuztf wangqinling decipherer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