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支持科学网前博主李小文成为感动中国人物

已有 8077 次阅读 2015-12-28 03: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著名博主,已故院士李小文被推选为2015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请大家积极投票支持!

http://news.cntv.cn/special/gdzg2015/index.shtml

    有人质疑是否要投他的票,因为他根本就需要这些虚名。生前不需要,死后更用不着。甚至有人认为这样是否会玷污了他,我认为这不是对他的玷污,这是对他本分工作,行侠仗义行为的肯定与弘扬。李小文院士生前是科学网的一面旗帜,也是院士里面的旗帜。我们国家我们民族需要这种精神,需要这种正能量,科学界、科学网也是!天地之间有杆秤,这秤砣是老百姓。我们老百姓这个秤砣发挥作用的机会,就应该发挥!





李小文:成就卓著的布鞋院士

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评选_投票央视网 2015年12月19日 18:35A-A+

 这是中央电视台对李小文的介绍资料:

 李小文,男,生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5年1月10日病逝于北京。

  李小文是Li-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创始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定量遥感基础及应用研究的发展,使我国在多角度遥感研究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

  李小文主持过多项863、重点基金、NASA基础研究项目,是973项目“地球表面时空多变要素的定量遥感理论及应用”的首席科学家,在国内遥感学界是泰斗级别的专家。

  在日常工作中,他对待学生非常平易近人,指导学生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喜欢学生提出问题,并用打赌的方式来激励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他认为老师合格的标准就是让学生做自己的掘墓人。他非常乐于慷慨解囊、扶植新人。他用李嘉诚基金会奖励给他的钱,拿出120万设立了一个“李谦奖助金”。

  李小文生活简朴,常穿一双布鞋,因此也被人称作“布鞋院士”。这和他显著的学术成就形成鲜明对比,其谦逊朴实的学者形象广受群众认可。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46302.html

上一篇:是生是死?真相何在?——千万别掉进黑洞
下一篇:考研英语泄题,有人要做班房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40 李竞 孙颉 陈楷翰 张珑 王春艳 赵建民 李土荣 张学文 谢平 陈桂华 王启云 檀成龙 周可真 田云川 王林平 刘建栋 田艳中 蔡小宁 喻海良 韦玉程 韩枫 彭真明 杨学祥 李亚平 罗会仟 李健 姚小鸥 杨正瓴 逄焕东 蒋永华 李莉 qzw kongzhongqiao biofans zx99xz wangqinling zhoutong aliala liygmail sch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