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不用核电用什么?

已有 3066 次阅读 2012-5-6 19: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起日本停止运转了所有核电站,宣布了核电在日本进入了寒冬期,虽然炎热的夏天即将开始。
    日本最多时有超过50座核电站,弹丸之地,简直就是一座火药库。去年3.11地震海啸引发的福岛核电站爆炸事故使周围20多公里地区成为无人区,据估计该区域50年无法入住。
    核电被称为最清洁的能源,然而一旦发生核泄漏却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毁灭性打击。当前,能源危机日益突出,挺核人士认为,其它能源的污染严重,而且资源日益枯竭,如果不用核电,人类将无电可用。
    现在说的其它能源是指化石能源和水电能源,其实这些能源最更本的源泉就是太阳能。如果能用好太阳能,在太阳陨灭之前不会遭遇能源危机。
    现在地球上绝大多数生物依赖的能源都是太阳能,应该在90%以上。但是,目前地区上生物利用的太阳能量不到太阳送给地球能量的1%,也就是还有99%的太阳能量没有被利用。我们对太阳能的利用主要是地球上的绿色植物,人类直接利用的太阳能更是微乎其微。
   因此,研究如何更有效利用太阳能这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清洁安全,永远无害的能源应成为全人类的共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567874.html

上一篇:中国送礼渊源
下一篇:剩女现象分析
收藏 IP: 124.131.235.*| 热度|

1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