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中国可以向日本索赔吗

已有 2877 次阅读 2011-4-7 21: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日本核泄漏通过大气环流已经对中国大气环境产生了影响,今天上午新闻报道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区在菠菜表面发现放射性碘-131,刚刚有新闻报道从江苏地区的莴苣叶、广东地区的莙荙菜中也发现了极微量的放射性碘-131。
作为日本核事故的受影响的国家,应该从民众利益出发,对日本核事故对我国产生的影响表示关切或抗议,甚至索赔,不应该一味地说对我们没有影响。想当年,沙尘暴多的时候,日本也以此对中国说三道四,而日本核泄漏后的不作为导致辐射扩大,应该表达中国的声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430638.html

上一篇:日本往海洋排放的核污水不会污染中国近海吗?
下一篇:杀人偿命是生命无价的注释
收藏 IP: 124.131.234.*| 热度|

5 侯成亚 丛远新 黄天明 贾利军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