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那拉提印象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0-8-17 23:14 |个人分类:触景生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印象, 那拉提

新疆地处我国西北,两大沙漠盘踞南北,使得新疆成为干旱缺水的代名词。然而,从乌鲁木齐向西前进来到西天山峡谷中的伊犁,你会立即改变对新疆干旱的印象,仿佛走在湿润的内地,伊犁故称塞外江南。伊犁的令人神往之处就是那拉提草原。

相传成吉思汗西征时,一支蒙古大军由吐鲁番出发,沿天山深处向伊犁集结.时当仲夏,山 中仍风雪弥漫,寒气袭来更使饥肠辘辘的蒙古将士疲惫不堪。岂料一过山岭,眼前竟是一马平川。宛如锦毯的莽莽草原上,繁花怒放,清泉密布,流水潺潺,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将士们顿觉心旷神怡,忽然间云开日出,艳阳高照,人们不禁齐呼:“那拉提,那拉提”即阳光。



4A级风景名胜区
那拉提草原景色


那拉提特色----羊拉车

这是那拉提草原角落的遗存。在中国开发意味着挣钱,意味着破坏。据说那拉提没有闻名中文前就是这样的景色---风吹草低才见牛羊,现在草原上一只鸡也藏不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353982.html

上一篇:哪里长河落日圆?
下一篇:100亿花完后
收藏 IP: .*| 热度|

6 赫英 罗帆 逄焕东 苗元华 李学宽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