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袁隆平试吃说明了什么?

已有 4644 次阅读 2010-3-16 09:14 |个人分类:触景生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转基因, 食品安全, 袁隆平, 试吃

转基因成为当今食品生态安全领域的热点毋庸置疑,为什么成为热点?因为它太重要了,关于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甚至有人说关乎民族危亡。科学网现在对这个问题的讨论也很热烈,反对者以蒋高明老师为代表,建议政府对待转基因主粮商品化应该慎重,而支持者朱猛进老师则认为应调动一切可能的力量加快商品化。

朱猛进老师第一篇博文还比较谦虚,说科学网上都是反对转基因的,所以他为了科学事业主动献身到支持行列,也就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我们反对转基因商品化的人,则是考虑到转基因主粮与其他任何技术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民以食为天,每天都要吃,它不同于原子弹、核武器,不同于药品,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在小心翼翼对待转基因时,我们唐突的大面积商品化强行让老百姓吃是不理智的!

朱猛进老师后来分析了反对转基因者的策略,颇有战略家的气概,但是,朱老师搞错了,我们的呼吁书非常明确的表明,我们是反对盲目地商品化,对转基因技术研究是持支持态度的。靶子没有选准,无论是语言多么优美或者壮阔都不会有什么效用。

朱猛进老师最近一篇好像又总结了支持转基因者策略的不得当,如果仅归于分法策略层面还是没有牵到牛鼻子。我们反对转基因主粮商品化,不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没有什么公司做靠山,而是凭着自己的良心,为百姓生活安全和生态着想。朱老师一句话很好:他们藏着掖着搞转基因(大意)。既然转基因水稻转基因玉米那么好,那么先进,那么利国利民,为什么不大张旗鼓,大力宣传,不去报个国家什么奖?而是偷偷地为民造福?所以他们所谓的安全所谓的先进所谓的拥有专利什么的都值得推敲,而把他们想成有雷锋精神就更错了,看一看他们背后大多都有什么公司或什么公司支持就清楚了。

转基因食品到底安全不?什么张院士、黄院士等等为自己的公司或国外公司说话的,迫不及待商品化的人的话是不可信的!袁隆平院士在两会上说,他愿意试吃就说明问题,试吃而不是带头吃说明转基因不是百分百安全的。袁隆平在说试吃的时候表示自己没有生育下一代的任务了,还希望有年轻人来志愿试吃。而我们疑惑了,哪些搞转基因的什么专家院士们,你们愿意带头试吃吗?蒋高明老师问过这个问题,好像没有回应!自己没有吃,自己不敢吃,怎么敢打包票让老百姓吃不会有问题呢?



环境问题思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303386.html

上一篇:庆贺被解禁
下一篇:反复无常,怎能叫人相信安全!
收藏 IP: .*| 热度|

16 刘华杰 武夷山 刘建彬 王号 杨秀海 陈国文 吕喆 柳东阳 朱华结 蔣勁松 尤明庆 丛远新 李海峰 ffy zengfeng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