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韩春雨该亮杀手锏了

已有 7292 次阅读 2016-11-29 21: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怕出名猪怕壮。2016年5月韩春雨在自然子刊发文被评价为诺奖级成果,各种宣传崇拜汹涌澎湃。接下来的7月有人声称无法重复其实验,质疑声音开始回荡撞击。8月份韩春雨说有五六家实验室重复出来其AgNgo实验,但由于神经所仇子龙表示能够重复结果后遭受一些人的谩骂,所以,韩春雨不想坑人家(五六家可以重复出来的实验室名单)。

     10月份,知识分子采访韩春雨,他表示已有3人重复出来,如果质疑者公开实名,他就公开这3人名单。10月18人,12个从事基因研究的教授实名公开表示无法重复试验,韩春雨却没有公开能够重复其实验的3人名字。饶毅教授给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写信关注韩的实验真伪,校方表示已有单位才有韩的技术。韩也表示自己已经多次重复实验,正在研究其他人无法重复其实验的原因(材料受到污染了)。

   5月份在北大做报告时韩春雨声称,都是自己亲自所实验,现在出来做报告,实验室就得停工了。并向观众宣称,AgNgo 2.0版和SMART版很快就会面世。不知是由于受到干扰太多的原因,还是8月份停电的影响,迟迟没有2.0版诞生,也没有SMART版问世。

     由于众多国内外学者的正式质疑,自然杂志希望2017年1月停止调查,盖棺定论。如今到了危急存亡之秋了,连铁杆支持韩的韩粉都无话可说了,韩春雨为什么不把自己重复出来的实验以适当的形式公开呢?为什么不把 能够重复实验的几家实验室公开呢?他们重复出来了,为什么没有公开发表呢?只要拿出任一铁杆证据,就可轻松解围。现在谁能重复出来,是荣耀,是强人,是中国基因技术的先锋,不仅钱途无量,而且前途似锦,谁会辱骂攻击呢?

        到时候了,该亮杀手锏了。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1017536.html

上一篇:世界最怕矮个子
下一篇:85岁老人骨折能不能做手术?
收藏 IP: 119.189.4.*| 热度|

5 杨正瓴 刘建栋 黄兴滨 gaoshannankai tte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