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年薪1.4亿,里皮能够拯救中国足球?

已有 5587 次阅读 2016-10-23 01: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22 日,中国足协与里皮签订协议,聘请里皮为国足教练,年薪 2000万欧 元,一欧元等于7.36元RMB,也就是说,里皮的年薪是1.4亿元人民币。而高洪波任教练时的年薪是80万元,也就是相当于里皮两天的日薪。一个里皮相当于180个高洪波吗?即使你给里皮年薪10亿,就能保证中国足球冲出亚洲,打进世界杯决赛半决赛?

    我们常说,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中国足球针对中国那么重要吗?中国足球冲进多少强或拿上冠亚军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吗?为什么就不能让它自生自灭呢?说不定解散足协,让中国足球自由发展,效果要好得多。

    如果一个亿拿出来帮助贫困人口,可以让54794人过上每天享受1美元(7元)一年的脱贫生活。而中国目前给贫困人口的补助仅1190多元,还达不到联合国1美元绝对贫困人口的标准。

   当然,中国足协拿不出2000万欧元支付里皮的高新,而恒大集团董事许家印为了国家荣誉而甘愿支付1550万欧元给里皮,中国足协仅需支付450欧元。中国几乎所有人,主要是各级官员也包括各级商人无不想揩国家的油,为什么许家印甘愿花巨资支付给国家队教练的薪酬?为什么没有人愿意花钱帮助穷人,解决中国危如累卵的基尼系数问题?  

    中国足球奇货可居吗?      

     足球固然重要,但我们要相信,足球并不是体育文化的全部,我们的文化自信,体育文化的自信,不需要靠足球来支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1010272.html

上一篇:落叶也美丽
下一篇: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树叶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27 宁利中 张能立 朱晓刚 谢力 黄仁勇 徐令予 霍艾伦 曹俊兴 杨正瓴 侯成亚 郑永军 姚伯元 牛登科 焦飞 何成文 汪晓军 王从彦 吕喆 蒋新正 严家新 蒋敏强 张忆文 xlianggg liuhaoa1234 neilchau bridgeneer waterco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