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韩春雨渐渐被同行抛弃

已有 9109 次阅读 2016-10-10 09: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科技日报采访了韩春雨,回应对其实验不能重复的疑问,说已经有人重复出来了,而且自然杂志记者采访了3名能够重复或部分重复韩实验的科学家。韩春雨说,是担心质疑者的骚扰,才不公开实验成功者名单。

    你韩春雨开创了基因编辑技术的新途径都不怕,能重复你实验的人有什么罪过而不敢公开姓名?难道是偷是抢吗?

    如果不敢公开其姓名,人家不会怀疑你所提供的名单是你的学生你实验室人员怎么办?

    韩春雨现在说,那些质疑者都是匿名的,所以,重复了其实验的人也不公开。如果质疑者公开姓名,他也会公布成功实验者名字。这都做上交易了!科学网上的质疑者不都是有名有姓的吗?当然,韩春雨可能看不上科学网,也不一定。

    韩春雨虽然因其诺奖级成功而升官晋爵,财源滚滚。可是面对国内外质疑,不做任何回应,让人很难相信实验的可重复性。

   你公开技术,获得国内外同行肯定,开辟基因编辑新技术,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与单纯想拥有专利相比,诺贝尔奖不更值得期待吗?孰重孰轻还不是十分清晰吗?

 

   韩春雨的不合理应对质疑,也引起了国内同行的不信任。与其论文刚刚发表出来后被邀请到一些单位作报告不同,2016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就没有邀请韩春雨去做报告,而该领域著名学者颜宁是被邀请做报告的。



下面是2016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的相关通知:


为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技术应用领域的专业人员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探讨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与关键科学问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定于2016年8月10-13日在哈尔滨召开第十届学术年会暨2016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生物工程领域知名科学家作大会报告,并将安排多个专题分会场,同时面向国内外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征集大会论文,并颁发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

 二、会议时间、地点 2016年8月10-13日,哈尔滨报到时间:2016年8月10日

  三、会议内容

  1.大会特邀报告

  (1)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

  报告人:黄晶,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

  (2)由大数据到智慧医学

  报告人: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

  (3)The HGP andInnovation in Bioindustry

  报告人: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

  (4)CurrentStatus of AFOB and Tissue Engineering Reaearch at Dongguk University

  报告人:朴正克,韩国东国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

  (5)Roles ofChemical Engineers in Biomedical and Bio chemical Engineering

  报告人:胡育诚,台湾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

  (6)作物耐寒性与分子设计

  报告人:种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7)膜蛋白生物学功能以及结构

  报告人:颜宁,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

  (8)植物防御第一道防线的氧化还原蛋白质组学研究

  报告人:陈思学,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授,佛罗里达大学蛋白质组学实验室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1007742.html

上一篇:美国大选街景
下一篇:可笑, 一人得病 全家吃药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18 王亚非 王又法 张洛欣 虞忠衡 苏德辰 张能立 徐剑华 史晓雷 韩枫 田云川 汪晓军 蒋永华 xlianggg qzw ttee1 plantcris unet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