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从“老公出轨,老婆总是最后一个知道”说起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3-10-11 19:55 |个人分类:个人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管理者盲区, 灯下黑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一个男人外面有了女人,同事、朋友甚至家坊邻居都知道了这事,但他的老婆仍被蒙在鼓里,于是就出现了 “男人出轨全世界知道就是老婆不知道”这句话。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

    一、男人偷情防备的是老婆。男人既然要出轨,当然不能让老婆知道。二、“全世界知道”的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三、老婆装聋作哑。

    同样的,当项目出了麻烦,管理者常常是最后一个知道。惹了麻烦的人,总要尽可能推迟上级知道的时间。也许是想着补漏,也许是拖延,看能不能掩盖过去,也许别人的问题更厉害,自己就躲过了。

    其他人一般也是报喜不报忧,没有人会喜欢对着上级讲问题,即使是别人的问题。因为会败坏了他们的心情。如果你总是报忧不报喜,上级看了你都害怕,担心你又讲什么问题。

    上级即使知道了,也可能装不知道。问题出了,就要解决,就要麻烦,为什么要知道。装不知道,等出问题了,有人顶着,等顶不住了,自动暴露,不用担心。而且是别人办事不力,不是自己管理无方。主动解决只是表面上好,其实自己也不一定能解决,何必自己无聊。因此,常常管理者在上面讲,下面都知道真实的情况,可就是不说出来。其实,管理者并不见得不清楚,只是假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732110.html

上一篇:没前进,先思退——阴阳思考
下一篇:我国的经济危机是不是已经躲开?
收藏 IP: 111.199.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