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小时候的思考——过度思考的人

已有 4241 次阅读 2010-12-4 20:32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度思考

    现在还年青,做回忆录似乎不好,不过还是回忆一下小时候的故事。

    1、我很小的时候,看田里有很多坟,我们那是平原,土地很宝贵,由于每年都死人,都要占一片地,我担心以后这土地是不是会越来越少,那不就麻烦了。

    2、听别人谈小偷被抓,我就想如果我是小偷,一次只偷100元以下的东西,多了不偷;通过增加偷东西的频次来提高收益。一般这种情况下,100元,失主不会报警,警察也懒得管,风险远比大干一票低多了。

    3、坟里人很少去,我想如果找什么奇怪的东西,就要去那些人少去的地方,说不定有什么大成果。

    4、小时候,看大姑娘出嫁,总见是哭哭泣泣的,觉得她们真悲惨。那时还没有时间概念,没有考虑过人会不会长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390297.html

上一篇:科研经费正流向企业——您有什么想法?
下一篇:身上有淫具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