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高价房地产、经济中的三聚氰胺

已有 3504 次阅读 2008-11-26 21:42 |个人分类:三句不离本行| 房地产, 经济危机, 三聚氰胺

  高价房地产,吹高GDP——增加三聚氰胺,增高蛋白质含量
高价房地产,中国人变房奴——增加三聚氰胺,肾虚中国人
高价房地产,催生大富豪——增加三聚氰胺,三鹿、毅力们利润年年翻翻
高价房地产,中国人变成穷光蛋——增加三聚氰胺,中国人不能撒尿
高价房地产,经济马上要垮掉——增加三聚氰胺, 牛奶不得不倒掉

   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类产品的趋势是降价。我们不能通过让食品涨品来发展GDP,也不能通过房地产涨价来发展GDP。经济发展的道理很简单:“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政府不能因为控制着
土地,就要用土地来生财;也不能因为控制所有资源,就要用资源来卖钱。任何人都要看到事物的两面性:有就是无,得就是失。

在社会中,为什么有力量的人不去抢劫?并不是因为有法律来制约他,而是因为他遵守做人的道德;为什么聪明人不去诈骗,也并不是因为法律来制约他,而是因为他遵守自己内心的道德;为什么人类要遵守社会的道德?并不是外界控制着这些人,而是这些人的内心在控制着他们,使他们“不能”。

然而,在现实经济中,却存在着大量的抢劫和诈骗,高价是不是抢劫?特别是许多人喊出了“刚需”的口号。什么叫刚需?简单说叫趁火打劫,趁人之危,别人不愿意买,可又不得不买。医院把无钱的病人推出门外,大家会骂医院。可医院毕竟要花钱,药品也不是自己造的,也是要花钱买的。可房地产商是怎么回事,人家住不起房,没有钱住房,北京的寒冬冻死人。但是他们还是要维护高高在上的暴利。可以说,中国现阶段的开发商是中国最反动的阶层。他们是长江中的大石头,阻碍了中国经济这条大河向大海流去。

他们是中国经济的三聚氰胺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206261.html

上一篇:寓言人生——真掌握在少数人手里(7)
下一篇:农药滥用,昆虫抗药性变强,水源和土地正受污染,你有什么办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