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中小企业缺钱是一个伪命题

已有 1996 次阅读 2020-4-22 19:35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新闻媒体上经常有中小企业缺少资金的讨论。总的说法是中小企业发展艰难,需要政策定向扶持,需要金融支持。

   不过我们首先要分析为什么中小企业缺少资金。中小企业所处的行业一般来说多是竞争异常激烈、技术含量低的行业。国内几乎所有产品都进入了买方市场,所有产品都是多,而不是缺(除了房子)。中小企业产品没有特色,竞争力缺乏,在激烈的竞争中,利润很低,长期游走在破产边缘。当发生经济动荡的时候,企业容易遇到困境。

   怎么才能解决中小企业的问题?根本在于创造出一种环境,提升中小企业的技术水平。中小企业的技术水平提升了,也就有了较强的竞争力,也就有了更多的生存机会。当然,也进一步提高国内企业的整体实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29654.html

上一篇:从《增广贤文》出发讨论对称性问题
下一篇:从贫穷的本质说贫穷
收藏 IP: 111.225.193.*|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