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让工作充满激情——学会体会生活的美

已有 1707 次阅读 2019-12-9 22:54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工作中,人们被各种信号激发,不断做出各种行为。人在做反应的时候,就要很多的思考,很多的分析。对于被工作包围的人,应该学会放松。特别是研究人员,分析、思考,天天累得不得了。

      不妨暂时忘记工作,少想一点,少分析一点,多用心感觉。只有用心去体会,才会理解,工作和生活的价值。工作生活不在于智力、不在于难度,而在于它让你感觉到的梦幻,创意,自由,想象力,和艺术。

       世界不是缺乏梦幻、创意,而是缺乏发现的眼睛。

       我们看战争片,感觉到人性的伟大、场面宏大,而对于当事人来说,肯定是痛苦不堪的,在战场上遭受煎熬。

       我们同样如此,在工作中努力,虽然精疲力竭,可如果从上帝的视角来看,同样是充满了人性、充满了创意、充满了想象力、充满了艺术。

       因为我们都在努力,都在奋斗,对于任何奋斗的个体,都充满了美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09433.html

上一篇:说说自己对熵的一点理解
下一篇:必须呼吁文化问题
收藏 IP: 111.225.193.*|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