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糖是有毒的

已有 2002 次阅读 2019-10-13 18:55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题目很扎眼,为什么会写这个? 前两天,我翻到了好几年前买的冰糖,在包装里面没有任何的变化。超市里吃的东西基本都有保质期,可这冰糖简直就是没有保质期呀!很有点奇怪,糖可是纯粹的能源,容易消化吸收。可这世界的小微生物们享受不了,不敢招惹,很是奇怪。

      我是不了解其中的原理,不过也多少感觉到可能的原因。冰糖太纯粹了,虽然能量足,可缺水,缺少能生成蛋白质的东西,也缺少微量元素。总之,除了能量,其他都缺。

      想来,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律吧,世界必须具有多样性。微生物需要能量,也需要非能量的部分,缺少了都不行。如同沙漠里阳光很足,可是缺少水,就成了荒漠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唯一的,所有一切都要综合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01764.html

上一篇:关于数值计算、管理、自控的理解
下一篇:太极拳的力学问题
收藏 IP: 121.17.57.*| 热度|

2 梁洪泽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