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从“清华大学不再强制要求博士发论文”说起

已有 1877 次阅读 2019-5-5 00:19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说到底,都博士了,都是大人了,还需要用发论文这种强制手段吗?没有必要了。不强制发论文,目的就是给所有人相同的舞台,给大家一个有饭吃的机会。博士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即做研究的开始。愿意做研究的,继续;不愿意的,也不是这块料的,也给一个博士毕业证书。证明此人学习能力还不错,虽然没有创新,但是学习做事能力同样很强。上帝的归上帝,撒旦的归撒旦。

       清华上学很多年,如果毕不了业,老师难受,学生难受。不仅是精神的,而且是物质的。毕业不了,没有学位证书,工作都无法找。可是人家是在清华呀,假如在一个三流学校,说不定早毕业了。给博士学位证,就是让大家有饭吃,精神上难受,物质上多少给大家一些台阶。不能搞跳龙门式的做法,让大家都不舒服。

       “不再强制要求博士发论文”,就是让不愿意做研究的,有个吃饭的证明。对于做研究的,不让他发,他还是照样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177131.html

上一篇:农业问题——只要看明白就发现很简单
下一篇:通过历史模式分析来研讨国内经济的问题
收藏 IP: 222.129.1.*| 热度|

1 杨顺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