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三月份有太多的新闻题材

已有 2017 次阅读 2018-3-18 16:35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月份刚刚过半,各种吸引人的新闻题材不断涌现

两会选举国家新领导人,习主席、李总理亮相,开始下一任期。

霍金去世了

      霍金有三重身份,残疾人、物理学家和物理畅销书作者。对于一位全身瘫痪的渐冻症患者来说,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痛苦。而他还兼顾了物理学家和畅销书作者。我脑袋中不由得出现疑问:那么多健康物理学家在科普畅销书方面怎么就败给了一位残疾人?

90岁李嘉诚宣布退休,香港“超人”时代结束

      从2012年,李嘉诚有计划地从大陆撤退,脱亚入欧。从大陆跑了,跑到英国去了。对于李嘉诚的选择,这是很正常的。他90岁了,而且家大业大,他见惯太多人失败了,太多人倾家荡产,他的目标不是增长率,而是尽可能保持稳定。3月16日,李超人宣布退休了,具体工作让儿子们去做,自己开始享受了清闲了,不知道还能清闲几年呀,毕竟90岁了。

英国的一位双面间谍死了,英、法德美强硬提出抗议

       只有这个间谍倒霉,其他各方活着的都在演戏。英国人不是铁板一块,不可能为了一个死人与俄罗斯搞僵,毕竟双方有巨大的经济利益,而欧盟、美国也没有必要趟这趟浑水。而他们又不得不表态,因为这是侵犯自己国家的主权,而且很容易留下执政的污点,被政敌抓住不放。

作家李敖去世

      李敖活一辈子,大半辈子用来骂人了。文人一般都是文明人,而李敖不是这样的,他的文章风格从来只有一种,那就是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李敖经历过蒋介石、蒋经国时代,他骂老蒋、小蒋,没有在监狱中死掉,也说明了他这个人做事情收放自如,不会触动底线。他就是文人风格,君子动口不动手,保证了他能躺在床上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104554.html

上一篇:为什么不可能集全省之力发展济南
下一篇:中美贸易摩擦的着眼点是未来产业的博弈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