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顺应时代愿景,成为领路人

已有 1545 次阅读 2017-9-27 20:00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乡的阿叔是一位信基督教的人,到了老年,他突然想着把老家的土屋教堂改成一座真真正正的,和城市里一样美的教堂。他开始想着建设1000平米,大概能装500--700人,能在周末聚会的时候把周围几个村的信徒聚在一起,一起听牧师讲道。当把自己的设想提出的时候,一想到高昂的费用,大家开始都觉得心太费钱了。可是他提出了这个想法,请人给出了设计蓝图,划出草图,然后到其他地区的教堂,请求捐款。在拿到初步资金后,就开始建设,而不是等到全部资金到位。不过,在教堂的地基还没有结束,各地的捐款就已经有几十万了。感觉到这个热情后,阿叔把教堂面积进一步扩大,进一步提升教堂设施水平,最终是取得了圆满效果。

     这个例子不仅仅是教堂建设,同样存在于庙宇、寺院。很多庙宇寺院开始计划的规模可能很小,可是信众太多,越建设越庞大。

     当我们做许多事情的时候,需要跟随时代,找到时代的需要。实现:站在风口,猪也飞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78037.html

上一篇:市场经济就是“人人都是活雷锋的经济”
下一篇:从“不应该”到“真无奈”——从穷困、难民和恐袭说起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