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传统建筑的前景光明吗?

已有 1710 次阅读 2017-8-31 00:20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5年7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坚决制止异地迁建传统建筑和依法打击盗卖构件行为的紧急通知》,明确坚决制止和打击传统古建筑被异地迁建、盗卖等行为,并将在全国启动专项督查。三部门强调要加强传统建筑交易管理,国有的认定传统建筑所有权不得买卖,非国有的认定传统建筑所有权可以交易,但不得进行搬迁。有一些专家表示,私人拥有的传统建筑大多为农民所有,要农民出钱对其进行维护可能性很小,而产权流转过后又不允许搬走,那么外来社会资金来保护传统建筑的兴趣肯定会大打折扣。 业内人士看来,尽管一些经过修缮的传统建筑都是就地拆散、异地重建,对古建筑的保护也起了一定作用,否则,这些传统建筑终将荒废、破败。
       满足《紧急通知》只能有两种情况,1、有特殊人群,愿意提供资金原地保护;2、风吹日晒,渐渐荒废、破败,最后烂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73496.html

上一篇:市场经济就是“人人都是活雷锋的经济”
下一篇:对莫言文学的一点理解——人性
收藏 IP: 210.7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