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天空之城与机器之城

已有 2326 次阅读 2017-6-10 17:51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天空之城与机器之城是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畅想。今天浏览到雄安新区的规划,就想起自己原始的考虑。天空之城指人类的活动在地上二层,包括城市道路、车站、住宿区。建筑是框架结构,地上立着柱子,支撑地上的建筑、道路等设施。地上是植物的空间,排水设施、各种管线都在地面之上,维修成本低。地下种植耐阴的植物,因地面基本上都是土地,雨水基本能够渗透到地下,而不是现在到处是沥青、水泥等,难以渗透。

     机器之城指人类城市就如同一个大机械。人如果需要什么,不需要自己考虑怎么获得。只需要提出需求,城市就可以满足。比如最近几年的智能家居、物联网。在机器之城中,窗户开启,水温,空气湿度、温度等等都满足人的需要。一个人回家,不需要自己考虑开空调,不需要自己考虑吃什么,自己只需要照菜单选择,或者提出自己的要求即可。自己家不是水泥的,而是机器支撑的,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变动位置。机器之城就是最傻的人也可以生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60045.html

上一篇:朝鲜瞎搞、日本偷乐、美国暗爽、中国痛心、韩国叫苦、俄罗斯...
下一篇:从亚马逊、阿里和腾讯探索“科研信息化”发展之路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