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一公乃蛋白质晶体学领域奇才!

已有 15024 次阅读 2012-3-1 08: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蛋白质, 领域

    我不得不说,我近几年所关注的重要的蛋白,不是被一公老师做出来了,就是被其学生(颜宁或柴继杰)做出来了。这几个热门蛋白都是植物学领域的最前沿话题,分别是植物脱落酸受体PYL(颜宁,2009,NSMB)、油菜素内酯受体BRI1(柴继杰,2011,Nature),紫外线受体UVR8(施一公2012,Nature)。
    这背后有什么故事呢?其实,一公及其学生在与国际同行激烈竞争!他们可以说非常胜利!这三个蛋白,第一个PYL的结构在2009年的science上一篇,nature上3篇,颜宁一篇;第二个BRI1的结构和柴继杰同期的nature还有一篇;第三个UVR8的结构前几天在science上发表了,很快一公的就在nature上发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542731.html

上一篇:2011年在nature上发文的中国学者(通讯作者)
下一篇:施一公莫非已经解析了真核钠离子通道结构?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4 余世锋 王涛 汪梦雅 柳林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