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从science杂志创造的奇迹

已有 5997 次阅读 2009-2-23 11:17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0年耶鲁大学三名博士后Nenad BanPoul NissenJeffrey Hansen在一期science杂志上发了两篇文章,解析核糖体大亚基的晶体结构及作用机制,第一篇第一作者为Nenad Ban,长达16页,至今被引用1551次;第二篇第一作者为Poul Nissen,共11页,至今被引用876次。


后来这三名博士后中的都成了蛋白质晶体结构解析的高手,特别是前两位。

其中Nanad Ban在瑞士苏黎世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成果斐然,2008年他领导的小组成功破解了哺乳动物脂肪酸合酶的晶体结构。

http://www.mol.biol.ethz.ch/groups/ban_group/members





Poul Nissen在丹麦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成绩卓越,2007年底他领导的小组在nature12月的一期杂志上连发三篇文章,其中两篇为Article,分别解析钙泵作用机制和钠钾泵晶体结构,另一篇为Letter,解析质子泵的晶体结构。

http://www.bioxray.au.dk/research_pn_uk.php



结论:出国学成的博士后应该回到祖国,为祖国做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216687.html

上一篇:Nature杂志上的一期Article很特别
下一篇:不能理解王志明老师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罗岚 孙学军 曹聪 杨轩 迟菲 weiso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