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菜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shiphy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leilphy@gmail.com

博文

关于博文内容答疑的说明

已有 4669 次阅读 2018-1-5 11:48 |个人分类:日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文内容答疑说明

各位关心“科研菜鸟”博客的朋友们,你们好!

 

  最近,有一些朋友看了我的博文,产生了一些疑问,来信或留言向我询问。由于工作繁忙,很多问题不能一一回复,特在此向各位朋友说明一二:


  1、很多朋友经常会问我很久以前写的博文的问题,说实话,这类博文很多我都不记得写的是什么了。因此,针对这类博文,您如果问我非常细节的问题,我真的很难回答。如果要回答您的问题,我也要像您一样认认真真地读一遍自己写的东西,然后勾起沉睡在脑海里多年的回忆,然后再答复您。可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博主每天都有很多急迫的工作要去完成,真不想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久远的回忆中。博主在此说明:针对1年前的科研技术类博文,只对挑错和补充的意见有选择性回复。您如果遇到不懂的内容,就不再答疑解惑了,万望理解!

2、本博开博宗旨是“主要利我,兼以利他”。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几乎每天都要学习新知识。久而久之,我发现这些知识如果不用的话,很快就会生疏掉,只留下一个影子在脑海中,再后来,估计连影儿都没了。当影儿都没的时候,如果又碰到这些知识,还得从头查资料,推公式,反复琢磨理解,重来一遍。这样不是不好,知识常读常新嘛。可我不是天才,人到中年,精力也非常有限,只想趁岁数不算太大,多搞点新东西,不想天天沉醉到故纸堆中翻来覆去。因此,我学完一个新知识后,尽量把所学所想用自己的语言和思维方式记录下来,以后需要的时候,就能很快捡起来了。之所以把这些学习笔记以开博的方式公开,最主要的目的和初衷是便于自己检索。电脑文件杂七杂八太多,越积越多,且几年更换一次电脑,旧文件就束之高阁,检索起来还真没博客方便。次要的作用就是供有需求的朋友们,能用就用,能有点参考价值就有点参考价值。当然,我贴到博客中,更是非常非常希望朋友们挑错和补充的。博主在此说明:博文写作的主要目的是便于博主日后参考检索用,并不太考虑宣传和传播的问题。博主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针对每篇博文遣词造句、精雕细琢、系统完善。因此,博文必然有很多口语化、不严格、片面化内容,朋友们读博文时,请酌情参考。对于博文语言表达上的疑问,以及博文内容的延伸或衍生问题,由于工作繁忙,恕不能一一回复,还请朋友们包容理解!

祝各位科学网朋友事业有成!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99-1093232.html

上一篇:大气边界层和实验室湍流数据集(持续更新)
下一篇:利用 MATLAB 读取并展示高程数据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2 杨正瓴 陈昌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