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菜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shiphy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leilphy@gmail.com

博文

基于Matlab遗传算法的多目标优化

已有 21198 次阅读 2017-11-30 20:01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LAB, 遗传算法, 多目标优化, NSGA

    一般地,多目标优化并不能得到使所有目标都达到最优的全局最优解,而是求解Pareto最优解集。所谓Pareto解,指的若减少解的一个目标的值,必然增大另一个目标的值。所有Pareto解组成的集合称为Pareto解集,它是所有可行解中不能判断孰优孰劣的解的集合。Pareto解集对应的目标矢量(不同目标组成目标矢量)的集合称为Pareto前端。


本文内容:

 多目标优化问题和Pareto最优解

无约束多目标优化

限制自变量取值的多目标优化问题

具有约束的多目标优化问题

gamultiobj算法与NSGA II算法的区别


基于Matlab遗传算法的多目标优化 V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99-1087627.html

上一篇:基于 Matlab 的遗传算法使用方法
下一篇:Matlab:读写Netcdf文件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2 谢力 王生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