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littleMous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way 分享知识与思考。

博文

Windows XP下硬盘安装Fedora14

已有 7112 次阅读 2010-12-25 15:2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Fedora、linux

Fedora Linux(第七版以前为Fedora Core)是较具知名度的Linux发行包之一,由Fedora Project社区开发、红帽公司赞助,目标是创建一套新颖、多功能并且自由(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

Fedora基于Red Hat Linux,在Red Hat Linux终止发行后,红帽公司计划以Fedora来取代Red Hat Linux在个人领域的应用,而另外发行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企业版Linux, RHEL) 则取代Red Hat Linux在商业应用的领域。

Fedora的功能对于用户而言,它是一套功能完备、更新快速的免费操作系统,而对赞助者Red Hat公司而言,它是许多新技术的测试平台,被认为可用的技术最终会加入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中。

Fedora大约每六个月发布新版本,目前Fedora最新的版本是Fedora 14。下面介绍一下在windows下使用硬盘直接安装Fedora的方法。

安装开始:

1、将grub4dosgrldr、grub.exe和menu.lst放在XP所在的C盘;

2、解压Fedora DVD ISO 中的isolinux文件夹D盘。

 3、把images文件夹也解压到D盘。

4修改c盘中的menu.lst,在最后加上如下代码:(注:(hd0,4)是我的D盘,(hd0,0)C)

title fedora 14
kernel (hd0,4)/isolinux/vmlinuz boot=isolinux iso-scan/filename=/fedora-14-i386-dvd.iso ro quiet splash
initrd (hd0,4)/isolinux/initrd.img

5、修改boot.ini 加上:c:grldr=”fedra”

6、重启电脑,准备进入安装

7、进入grub4dos引导

8、成功加载,选择中文。

9、选择Hard drive

10、选择 /dev/sda5  (有人反映在这里会出现假死的状态,原因是分区是NTFS,换成FAT32就没事了,这也是Fedora 14的一个小不足)。

现在已经进入了图形界面安装过程了安装了,相信很多安装过的朋友到这里已经很熟悉了。需要说明的是,在安装进行到选择空间时,要选择最后一项,以免把已有数据格式化掉。

祝安装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67-397329.html

上一篇:解决Ubuntu的乱码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