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肖传国案的场外时评(2)

已有 12295 次阅读 2010-10-10 14:44 |个人分类:肖传国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评论, 反面教材

我在看酷6直播的视频,场内主持人和两位到场嘉宾谈到了关于“神源医院出具的证明”的问题。

下面是肖传国本人对这个问题的解释:

问:神源医院出具的证明说, “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大小便已恢复正常”,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Zhouzi/blog/xiaochuanguo4.txt),您是如何理解这句话的?“恢复正常”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肖传国:

这是一个被歪曲的证明当时中国新闻周刊的蔡如鹏欺骗基金委叶鑫生给我和医学院科研处打电话,假冒国家自然基金委的名义采访,所以才接待他(我以前从不接受采访),也毫无戒心,也的确没啥可戒备的,要啥给啥。其中有两份卫生部的鉴定资料是整合在院士申报的原始材料中,那天是周六没法复印,我念他老远来,就同意他把那本原始申报资料带回北京复印后寄回来。神源的所谓证明也在原始资料中,其内容是正确的,但时间则有错,在4月30号正式交由大学直接送交科学院的最后正式申报院士材料中早就通知神源医院纠正过来了。但这蔡如鹏把所有资料都交给了方舟子,他如获至宝,但一大本资料里,却也只能找到神源医院这个我们已经发现并纠正了的小问题:-)

“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大小便已恢复正常”:这句话的确不专业,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已能自主大小便(Voluntary voiding and defecation)”。这些病人术前无一能自己解大便或小便,术后8月,80%以上基本能自己解,这就解决了主要问题,但这85%的病人中,肯定有部分病人可能解不净,或偶有管不住,这都与再生的神经、膀胱、括约肌、大脑之间的协调需要更多时间有关。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71775.html

上一篇:肖传国案的场外时评
下一篇:肖传国案的场外时评(3)
收藏 IP: .*| 热度|

7 刘华杰 杨远帆 刘艳红 蔣勁松 吴明火 colorfulll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