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嗯,写东西注意用词

已有 4309 次阅读 2010-8-14 22:10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七嘴八舌

在网络上,尤其在科学网上,因观点不同借机骂我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因为我在这个网站上写文章评论的都是针对社会现象,我在为大多数人说话。

我自己在生活中是否猥琐,这要由和我交往的人来鉴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我文章中所出现的例子,未必是我自己真实的例子,满足我文章中提到的情况的人一抓一大把,至少在中国科学院,一如我“猥琐”的男人“数以万计”。

所以在此谨慎且有好的提醒某人:写东西请注意用词。我写实名制博客,遭遇负面评论是家常便饭,你骂我,我对此表示宽容。但倘你不小心得罪了“匿名网友”这个互联网上最具骂街实力的群体,恐怕他们会让你不开心很长一段时间。

写实名制博客这个事儿不是那么简单,轻重缓急要自己掂量,发表言论时倘做不到足够理性,就最好保持低调。为什么有人博客可以一直写,有人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你自己想想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53061.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为什么中国研究生“必须”涨工资
下一篇:【科学网】为什么“有人”“不愿意”研究生涨工资
收藏 IP: .*| 热度|

6 李小文 曹广福 王德华 刘立 吕喆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