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水木十大系列】从两岸领导人书法中 我们能看到什么?

已有 8720 次阅读 2010-5-5 10:51 |个人分类:水木十大|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评论, 反面教材

发信人: qdp (qdp), 信区: Picture
标  题: 从两岸领导人书法中 我们能看到什么? (转自小百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5 00:17:22 2010), 站内

老毛的字最有气魄,刚劲粗犷,大气磅礴,豪放酣畅。显示唯我独尊,舍我其谁的霸气。敢说唐宗宋祖略输文采,秦皇汉武稍逊风骚,嘻笑成吉思汗只知道射大雕,只老毛有这个胆量。
周总理的字柔性十足,显示随和的性格。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8.170.*]






























————————————————————————————

Neil反面教材:

1、这年头当中国的领导人是难度最高的,别的不说,光是毛笔字这一关就能让世界各地的洋人们内牛满面……

2、这些年里,我随单位去旅游,每到一个地方,便能在当地的旅游景点见到地方领导的题字,仿佛一个人当上了领导,无论其字体多么丑陋,都具备了在名胜古迹乱写乱画的权力,这着实让我感到很不舒服。

我希望有一天,当我四处旅游时,在我国几千年的名胜古迹里见到的,不再是一些官员(特别是地方上的九品芝麻官)的题字,而是书法大家的题字。

3、不继续多扯了,不会写毛笔字的人含泪飘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20006.html

上一篇:结巴帝
下一篇:Neil反面教材出品:《“玩”进科学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