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最难的事(44)——你的量子规范场论学得怎么样?

已有 5129 次阅读 2010-4-29 13:15 |个人分类:最难的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最难的事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28岁半了,我的博客也超过110岁了。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忽然发觉自己苍老了许多。

尊是内牛满面。

不过,我这个人最强大之处在于自愈能力很强,很会自我安慰。在这里,我就像以往一样,在吃过午饭后写一篇博客,然后回家洗洗睡了。

写什么呢?我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吧:

在我读研究生一年级的时候,周围的同学都是学理论物理的,而且基本上都是男生,只有极个别异性。于是这为数不多的读理论物理的女孩子就成了我们圈子里的抢手货。

在上课期间,我身边的一位男同学看上了理论物理所的一位女同学(大家虽然不是同一个所的,但是在一起上大课),他默默的关注了女孩子很久,始终没有勇气去结识。

终于有一天,他鼓起了万分的勇气,上去和女孩子搭讪。

他主动介绍自己,说他姓字名谁,是哪个所哪个专业的,出生于哪座城市,毕业于哪所大学,年龄多大,身高多少,体重多少,三围多少,有哪些兴趣爱好,统统报了一个遍。之后说他真心实意的想和女孩子交个朋友。

女孩子很大方,一直静静的听他自我介绍,等他说完,女孩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温柔而甜美的对他说:同学,交朋友可以,你的量子规范场论学得怎么样啊?

顿时我的男同学脸上出现了三条黑线,灰溜溜的回来了。

在他给我讲完搭讪碰壁的事以后,我送了一句话给他:

女人懂物理,谁也娶不起。

哈哈。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圈子都有其独特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在我的圈子里,女孩子的审美观就是非常经典的那句“同学,你的量子规范场论学得怎么样?”——不说明白你们也懂的。

我的圈外朋友们很纳闷,我是如此机灵的一个人,为什么一直在身边找不到女朋友?其实,问题的答案并不复杂。

我自己是很想娶一个读物理的女博士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努力追求过。但遗憾的是,我这个人属于打酱油型选手,并不受自己圈子里异性的青睐。

读书这么多年,我并没有发过顶级期刊的论文,也从未曾拿过奖学金,自己的物理水平在圈子里充其量也就是中等偏下,而这一切在我圈子里的异性眼中,都是无能的表现

无能的表现,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吧?

所以,我曾用另一句话送给自己:

No Paper No Life, No Paper No Wife!

没论文没生活,没论文没老婆!

这个不用多解释,你们懂的。

谨以此文,与那些找不到老婆的研究僧Loser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17498.html

上一篇:酒后驾车,追尾,2死2伤
下一篇:狂人日记(82)——想不到该起什么题目
收藏 IP: .*| 热度|

3 刘颖彪 焦宏远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