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要回家过年啦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0-2-6 17:59 |个人分类:公告广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再过几小时,我要坐火车回家过年了。所以在这里写下最后一篇博文,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早年幸福。

我回家过年,事情会很多,除了陪父母吃吃喝喝以外,还要见见亲戚,会会朋友,很是繁忙,所以博客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继续更新了。

对于关心我书讯的朋友,要在这里向你们道歉。我的书目前进行到终审环节,由出版社全权负责,基本上我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只剩下等待。

可是在出版社,终审不是随便一个编辑就能做的工作,也是需要相应职称的人来完成。其制度可以这样类比:一本书的初审,普通编辑就能做,普通编辑就相当于大学讲师职称。而一本书的复审,普通编辑就不能做,这必须由副编审来做,副编审相当于大学副教授职称。终审则是编审,也就是教授职称的人才可胜任的工作。这是出版社必须遵循的制度。可是出版社里的编审、副编审、普通编辑的人员比例跟大学类似,基本上是金字塔式。要出版的书多,编审的数目少,所以不得不以先来后到的规矩排队。我的书现在就在终审处排队,年前应该够呛了。等年后有了消息,我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另外,我之前说过我要写《博客上的那些事儿》,但是只写了一篇就没再继续写。这是因为我要写的内容挺多,有点眼花,不知道该先写哪个,就一直拖着。

目前题目和内容已经确定,分别是《写博客的三个阶段》、《关于转载、点击量、钱》、《媒体与学术的冲突》、《写博客的First Princeple》、《关于保护隐私》。就差动笔了。

考虑到这阵子可能很忙,不会上网,所以这个也欠着吧。

我们明年再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93138.html

上一篇:韩寒在厦大的演讲:中国为什么不是文化大国
下一篇:科学网什么价?
收藏 IP: .*| 热度|

1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