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学网】说说黄老邪和孙爱武的事

已有 7732 次阅读 2009-11-21 02:18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关于黄老邪会见孙爱武事件,反面教材同学发表一下看法:


1.孙爱武心高,但不一定有病。你在不能确定他有病的前提下,不应该轻易把他当作病人来加以抚慰。因为倘你这样做了,他和他的亲戚非但不会领你的情,而且还有可能会利用你的同情心(或者即使他真的有心理疾病,在他没意识到自己问题的时候,你贸然的帮助他,也不是十分稳妥的事情。)

请特别注意:

(1)孙爱武是否真的没有任何生存能力?显然不是,他之所以睡大街是因为他“不愿意”找工作赚钱。

(2)孙爱武及其亲属从来都不曾认为孙爱武有病。同时我认为他们在会见黄老邪时肯定不是以一种病人的弱者姿态来寻求帮助,而是以强者自居来讨价还价。为什么我会这样认为?这是我从媒体已经报道出的孙爱武及其亲属在视频和采访的语言和行为看出来的,如果不出我所料,孙及其亲属在会见黄老邪时,必定会狮子大开口首先提在北师大工作的条件(猜对了没?)。

从这两点出发,我认为黄老邪在处理孙爱武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发善心可以,但要首先保护好自己。

如果说我担心黄老邪有被小人利用的可能,倒也有些夸张了。但是这年头网络上言论威力之惊人绝不亚于核弹,别说是两院院士,就是诺贝尔奖得主也照样被不明真相的群众骂得狗血喷头满地找牙。所以稍有疏忽,最后肯定惹一肚子气。帮人不成还惹一身骚,那就不好玩啦。

2.关于媒体的报道。

我认为黄老邪面试孙爱武的这个消息是孙爱武及其亲戚自己主动跟媒体透露的。理由同上:孙爱武及其亲戚并不认为孙爱武有病,所以黄老邪主动联系他们的行为会被他们认为是黄老邪看上孙的才华,打算帮忙联系工作。

在这种膨胀的自信心下,他们冲黄老邪狮子大开口,完全可能。而即使在没谈成的情况下,他们向媒体放点流星也绝对是合乎逻辑的事,尽管从黄老邪的角度,事情的真相也许完全是另一幅样子。

3.考虑到前面的分析,我认为黄老邪现在需要做的是适当疏远孙爱武及其亲属,继续帮助是可以的,但仅限于生活上的帮助,以免产生新的误会。

当然,生活上的帮助只是其次,要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严重脱离现实,这才是重中之重。不过这个是后话,这里暂且不提。

4.在言论上,我认为黄老邪一定不能保持沉默。因为你越沉默误会越多,对你自己越不利。

请记住:帮助别人的前提是自己也能生活得好,水里救人的前提是自己不会淹死。

如果你只是因为不愿意孙爱武或者其亲属受到媒体的伤害而保持沉默,那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你自己被孙爱武及其亲属伙同媒体做掉了,别忘了你面对的是压根不觉得自己是弱者不觉得自己是病人的两个傻子,还有傻子背后一大堆打算借机会找噱头的记者。

5.如果不保持沉默,具体该怎么实施呢?反面教材同学的意见是,首先你要抢占舆论的阵地,先把爱捕风捉影的不良媒体做掉。为什么要从媒体开刀?因为中国的媒体是最具煽动性同时也是最没良心,最没人性的,他们根本不在乎孙是不是一个病人,他们只在乎孙的事情能让他们的报纸杂志销量上一个新的台阶,能给他们带来巨额的利润,所以但凡有噱头他们一定会向苍蝇一样扑上去。

如何做掉?最好的方法是律师函,因为中国的媒体最怂,你只要敢直接向报社发律师函,他们就敢发声明赔礼道歉(当然,前提是你真的在理)。这不,前一阵子南昌大学博士招生门里面放手机号的记者不就在南昌大学一封律师函面前怂了吗?(那个事南昌大学在不在理不好说,但记者怂了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结果)

不要害怕打官司,黄老邪都两院院士了,肯定不愁钱。雇一个律师收拾丫的,就说主意是我出的,谁有意见让他来找我。当然,全收拾估计覆盖面太广,你可以先收拾几个挑头的,比如XX青年报这种流氓小青年报纸。

等你把不良媒体收拾掉了,整个世界才会清净。这样你才好继续发你的慈悲去帮助别人,要不然你看着,今后这个事还会出幺蛾子,没好。

在收拾不良媒体的同时,我建议黄老邪也发挥自己博客的媒体功能,你作为当事人要表达一下看法和事情的进展,因为这个事情关注的人很多,有各种猜测的人也很多,考虑到中国人喜八卦爱猜忌的优良传统,你越沉默,他们越会邪恶的把你往坏里想。

至于孙爱武,我估计他现在正在和自己的大舅子躲在被窝里偷乐呢——这下老子可是出名了……

6.声明一下,从今天起,在孙爱武这件事情上,兄弟我准备一改自己低调的作风,破例选择一下立场,富贵不淫,威武不屈,淫贱不移的站在黄老邪这边,为推动这件事情和谐而顺利的发展添油加醋。

妈的,反面教材出嘴,佛挡杀佛,魔挡杀魔,流氓来了杀二奶。

Come On,Baby!



关注海归孙爱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72615.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大赛赠送的域名(2)
下一篇:【科学网】潘学峰,苗元华,以及黑社会
收藏 IP: .*| 热度|

19 张志东 任胜利 陈龙珠 杨秀海 任国鹏 吕喆 迟菲 苗元华 贺天伟 肖寒 刘晓瑭 李云森 丛远新 孟羽 iwesun FloatingRose yinglu daliang zhangshu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