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Erdos的传说(70)by 大话西游dini

已有 3059 次阅读 2009-1-22 19:27 |个人分类:永恒传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反面教材, 永恒的传说

像Wiener一样,Erdos是假装心不在焉,以此来摆脱俗事的纠缠。他的同事们为他安排一切,但如果出了什么乱子,他很快就能发现。他总是记得自己的日程,从不会忘记提醒主人:是时候开车送他去机场了。

                             ——Gian-Carlo Rota

 

晚年时,Erdos有一只眼睛的视力在逐渐丧失。有一次他把眼镜掉在地上了,一个镜片破了,但仍留在镜框里。Erdos说:"不碍事,反正那只眼睛也看不见。"说着便又戴上眼镜。Faudree怕玻璃渣子进到他的眼睛里,便把那个碎了的镜片彻底捅了出来。然后Faudree给Graham打电话,要他把放在Bell实验室里的一副备用眼镜送过来。没过一会儿,Faudree发现Erdos又戴上了一副完好的眼镜,他疑惑地问:"这是Graham送来的吗?"Erdos说:"不是,这副眼镜也没多大帮助。"又想了想,补充说:"我准是把别人的眼镜拿来戴上了。"迟疑了一下,他笑了起来:"很可能就是刚才跟我在一起的那家伙的,我得问问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211213.html

上一篇:Erdos的传说(69)by 大话西游dini
下一篇:Erdos的传说(71)by 大话西游dini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