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一句话感悟,感悟并幽默着

已有 3946 次阅读 2010-5-5 21:10 |个人分类:杂感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悟, 随笔, 微博, 幽默

先啰嗦几句:半导体所的薛海韵同学建立了“不止是科研”的团队,我也加入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团队。而且剩下一个空位置,希望有兴趣的博友赶紧加入~

说到博客团队,口号是“能文能武,能说会道。”能文能武,自然是薛同学了,她的太极拳,那叫一个……咳咳,我没见过,不好评论-_-|| “能说会道”,却是指我的相声。说来惭愧,我嘴笨得很,说话表达往往不流畅。不过是无意中加入曲艺社,说了几段相声。我猜海韵同学对我印象深刻,是因为我在研究生院的时候,和她同属物理学院,说相声肯定是……我也不知道她听过没有。另一方面,我去半导体所说过两次相声,时间在08和09两个元旦的时候,段子分别为《卖挂票》、《打灯谜》。对了,要是她一次没听过,我就该哭死了……

之前刚申请本次大赛的时候,著名的反面教材吴宝俊同学,也建议我多写点儿相声的内容。我回头一看,恰恰是拽文和家长里短的时候多,其次是讨论唱戏,相声几乎没提过。当然你说因此就名不副实我不赞成——名不副实是因为打着“非著名物理学家”的旗号,讨论了很多问题,以致连专业内容都埋到下面去了。

今天我就准备开始幽默了。当然我要声明一下,相声有个术语叫做“砸挂”,就是拿自己和同行开涮,越是熟人越砸得猛。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不要被我的学问所吓倒。万一您哪位不满意,请通知我,我会换一种方式继续砸挂的

下面的内容是我在新浪微博上面写的一些内容,感悟为主,有些地方可能不那么幽默,我姑妄言之,您姑妄听之。

1 牛群冯巩《小偷公司》台词:贼发1988,6号文件,明确指出:越是贼窝,越要加强防盗工作。

同理,越是没有危险的地方,比如学校,就越危险——无论是地震,还是砍人

2 每当投入工作时,他就会坐在一张非常整齐,清洁的书桌前,寻觅数学的秩序。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一周工作7天,花费10年时间,直到宇宙的某一个方面已经完全约化为一组方程时才罢休。

——这就是钱德拉塞卡的工作风格,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3 循序渐进练习手指力量的方法:买一个新的指甲刀,一直用它剪指甲。等到钝得不能再用甚至卷刃的时候,你的指力就练成了。

4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涌泉穴在足底正中。所以怎么报恩呢?就是一个侧踹,也就是陈式太极拳里面的“蹬一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_-||(传统文化很重要哦~)


5 在水木上面看的笑话。问:今年春晚哪首歌是给哪吒唱的?答:王菲的《传奇》。因为:“想你时你在闹海。”

6 二月里来好风光,秋高气爽好放羊——废话,你没听说澳大利亚在南半球而且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吗?

7 吃晚饭的时候和同学聊起来饮料。同学说这边有个饮料品牌叫“mother”。有人去超市买这个饮料,售货员收完款说:“Here is your mother.”

8 我发现3G无线网卡的包装袋上用大大的字体写着:It is good to be 3. 翻译过来就很别扭,难道是:当小三非常好?

9 当年玩《武林群侠传》的时候,记得里面有一种酒叫做“宝丰酒”,顾名思义,就是小宝喝了就发疯的酒。(小宝就是我)

10 虽然我妈几乎从不催我找女朋友,可是心里还是比较着急的。我给她看我们同学的合影,她问我:“你看上谁了?”

11 每天在物理楼,先用半招太极拳中的倒卷肱拉开门,再用半招形意拳中的金鸡上架推住门扇,我就能进楼了。(薛海韵赶紧看这条哎~)

12 最近看了n篇穿越文,搞得我一看“穿越”俩字就恶心。说实话,这些小说里面能看得过去的很少,基本上都是越看越没劲。话说我怎么就这么没有档次呢?明知道都是劣质产品还跟着看。哪像我们老师的女儿,高中上课要看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这多有水准!我就是没钱,我要有钱了我也买本高尚的书来看。

13 早晨起来天气寒冷,无意中发现立音甚好,唱《搜孤救孤》,一张嘴就奔着正宫调去了。

14 现在很多词都用滥了。我觉得滥中之最应该是俩词:美女、聪明

15 决定:找到女朋友之后一定要合演《梅龙镇》,虽然我只会中间一小段流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320299.html

上一篇:澳洲生活之四:既见袋鼠,云胡不喜?
下一篇:穿越小说与材料掺杂随感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