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许多年后,你是否会怀念曾经科学网上的“仇敌”? 精选

已有 7952 次阅读 2014-1-23 18:33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博客上经常会有一些博主们互相掐架,掐架的博主们可能怒气冲冲,旁观者则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姿态看热闹。这些掐架事件给科学网带来了热闹。

 

我在想,许多年之后,当大家不再在科学网上写博客之后,是否会怀念曾经在科学网上一起掐架的“死对头”?

 

之所以想到这个问题,是因为想起自己的一件经历:当年我还是研究生的时候,是学校bbs某版的版主,当时有一段时间,有个人总来版面踢场子,当时几乎版面上所有的人都和作对,和他争辩,而此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一个人力战群雄,越战越勇。身为版主的我,当时也挺讨厌他的。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不再来这个版面了,大家都慢慢地把他给遗忘了。在那个版面的人,随着时间的增长以及毕业离开,也慢慢不再去那个版面了。去年有一天,我很有兴致地想去那个版面看看,结果看到了当年的那个人在版面上发了一条帖子,是询问事情的帖子。当时我看到他的帖子之后,内心感觉特别亲切,一点儿也不觉得他讨厌了,反而觉得他像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很巧的是,我去那个版面的那天,还有另外一位当时和他掐架的老朋友也在线,她也是感到很亲切和怀念。

 

我们经历的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往往是来自“我执”,当我们可以放下时,就会感受到“神马都是浮云”,也就不会烦恼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761645.html

上一篇:《爸爸去哪儿》最近很火
下一篇:2014年“公共管理年会”暨第十届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40 吕喆 曹聪 刘立 庄世宇 苏德辰 罗德海 罗帆 蔣勁松 陈冬生 吕乃基 刘艳红 刘庆宽 杨顺楷 钟炳 林中祥 陆俊茜 赵凤光 宁利中 李学宽 文双春 罗会仟 应行仁 刘敏 刘洋 武夷山 石锋 俞立平 蒋永华 仇文利 蔡庆华 徐长庆 陆泽橼 李宇斌 王小平 孙友甫 anran123 Halloo lily201307 biofans 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