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爸爸去哪儿》最近很火

已有 7214 次阅读 2013-11-26 16:19 |个人分类:书评影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最近很火,我前一阵子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听到4个人提及它,看来受关注度很高,于是自己就在别人的推荐下,随便看了一点片段,看完之后的感受是——一点儿也不好看。

 

后来,听弟弟说,《爸爸去哪儿》中有一集是在我们老家那边的海岛拍的,于是,我特别想看看那集在我家乡那边拍的剧情,于是,就耐着性子把那一集从头看到尾,这样一静下心来看,就觉得这片子很有意思了。我们可以从每对父子的交流中学到如何做好亲子关系。

 

前一段时间看过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理论,大意是说小孩在0-3岁的时候,父母应该尽量给予无条件的爱,而不要过于打骂和指责,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会更愿意付出爱,并且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承受力更强。看过这个理论之后再看《爸爸去哪儿》中的父子关系,郭涛的孩子石头做事情不如其他几个孩子那么放得开,我想,这会不会与他父亲对于他过于严厉的管教有关?

 

这几个孩子中,我最喜欢李湘的女儿,性格非常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744851.html

上一篇:电影电视剧中很少有姓“迟”的人物
下一篇:许多年后,你是否会怀念曾经科学网上的“仇敌”?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6 陆俊茜 刘洋 闵应骅 陆泽橼 李学宽 陈小润 赵美娣 刘建兴 王春艳 刘敏 魏东平 徐传胜 赵燕 李宇斌 ccgoodluck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