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电影电视剧中很少有姓“迟”的人物

已有 6937 次阅读 2013-10-22 18:38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视剧

在电影、电视剧和文学作品中,似乎很少有姓“迟”的人物。或许,这是因为一方面“迟”这个姓本来就人数比较少,另一方面这个姓也不是那种特别好听的姓,所以在电影、电视剧和文学作品出现姓迟的人物比较少。

 

我唯一见过在电视剧里有姓“迟”的情况,是中学时看的一部电视剧《少年特工》中,里面少年特工的班长叫做迟海。我想,当时创作这部电视剧的人特意让电视剧里面的班长姓迟,可能是因为《少年特工》这部电视剧好像有迟浩田将军参与制作,那部电视剧的片头出现《少年特工》这个名字的时候,右下角出现“迟浩田”的字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735127.html

上一篇:“工作狂”几乎都是被动的
下一篇:《爸爸去哪儿》最近很火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1 王春艳 刘光银 吕喆 武夷山 刘洋 钟炳 孟令龙 徐传胜 刘少华 biofans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