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现代年轻人的工作压力

已有 6241 次阅读 2013-3-15 15:49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代, 年轻人, 工作压力

有一次跟一位朋友谈起年轻人的话题。我们都发现这样一个规律:现在的年轻人,稍微收入高点的,基本上都工作很忙,经常加班或者经常出差,非常辛苦,有的甚至一个月也休息不了一两天。尤其是年薪在20万以上的年轻人,更是如此。而这些常常加班的年轻人,往往也都是很有能力,或许也正是因为有能力,所以领导希望能够更充分地利用这样有能力的劳动力吧!
 
其实大多数年轻人其实并不愿意这么拼命地工作,但没办法,工作需要。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就没办法在现在的岗位上继续做下去。为了能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了能够表现得更好让自己有更多的升职机会,就只能这样拼命地工作。弟弟在北京一家知名网络公司工作,收入比我高很多,也是经常加班,并且经常通宵加班,第二天领导也不让休息,还要照常上班,他和同事们都很不情愿这样,但不这么做不行,会受到处分,甚至会被开除。我之前还跟一位在某企业担当中层的年轻人聊过,他的年薪大概有三四十万吧,在一般年轻人眼里还是挺多的。但他说,他现在都不敢生病或换工作,因为每个月都要还房贷,虽然金额不多,但总让他感觉压力很大。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烦恼,虽然我们这代人出生之后就基本上温饱问题可以解决,但我们也有这代人特有的烦恼,大家都在为了美好的生活,艰辛努力地奋斗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70577.html

上一篇:人是需要和他人交流的
下一篇:那随处可见的被供奉的地藏王菩萨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4 李明阳 徐传胜 oxygen2010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