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人是需要和他人交流的

已有 3665 次阅读 2013-3-15 15:33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 科研, 工作, 年轻人

人是需要和他人交流的,尤其是外向的人。
 
之前有很长一段的时间,我办公室里就我一个人,虽然很安静,但时间久了总觉得压抑。尤其是我喜欢晚上在办公室里写东西,有时候晚上写效率更高,但经常这样晚上一个人呆着,总会有些烦闷的感觉。
 
最近,办公室里的人气足了,有四个人,立刻就感觉办公室热闹了,中午大家一起去食堂吃饭,工作累了的时候闲扯几句,立刻那种烦闷的感觉就不复存在了。并且科研年轻人,即使是已婚的,只要还没有小孩,大多数人都是晚上会继续呆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因为科研工作确实还是需要多一些时间,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于是,大家都挺精进的。所以现在晚上办公室的人气也很足,周末的时候,大家还会一起来办公室这边打羽毛球、乒乓球,就感觉生活丰富多彩多了。
 
以前一个人在办公室时,有时候会有些懒散,而多人在一起工作时,就会有种互相督促的作用,懒散之气也会消除。科研的氛围还是很好的,因为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独立的科研课题,同事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工作中大家相处和合作都很愉快。想想在读博士期间,实验室里也是类似的气氛,那个时候还是很快乐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70569.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如梦幻泡影
下一篇:现代年轻人的工作压力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7 李汝资 王春艳 陆俊茜 刘立 陈沐 ccgoodluck redas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