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科学网博客如梦幻泡影

已有 4443 次阅读 2013-3-15 15:10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科学网, 博文

在科学网博客上混得时间长了,就越来越不把自己的博客当回事儿了。
 
起初的时候,还会小心地经营着,经常去看看别人的博文并评论,也很积极地写博文、很积极地去回复别人的评论。而现在,则是哪天有感想,就上来随手写点东西,十几分钟就可以写出一篇约千字的博文,就当工作累了中间的休息了。对于评论别人的博文和回复别人的评论,也是随兴进行的,哪天心情好,就多评论或回复评论,哪天懒得动,就不回复。
 
以前把科学网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哪天不上来看看觉得心里少点什么;而现在,不看它也不觉得生活中少了什么,因为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精彩的事物。科学网上无非就是那么几个永恒的话题:科研相关的话题(论文、基金、师生关系)、八卦话题、吵架话题、人生纪事和感悟的话题。看着看着,就觉得其实挺没趣的,神马都是浮云,科学网上的一切如梦幻泡影般,其实还真没啥重要的。并且,在科学网上呆久了,会有点封闭在科研圈子中的感觉,有时候我更喜欢跟其他行业的人多接触,去看看他们经历的丰富多彩的生活。
 
这种感觉就像当年学跳舞一般,刚开始学的时候特别努力,也总希望自己能有进步并且水平超过一起学的其他同学,很重视每次比赛和比赛成绩,而当学到一定程度,也获得了一些比赛成绩之后,就觉得很满足了,就对跳舞没太多兴趣了,顶多是看成锻炼身体的方式。这个时候再想想当初为了学舞那么认真,那么注重结果,觉得其实挺没劲的。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什么样的人会比较热衷科学网,把它看成每天的必备之物,即使哪天赌气离开了,心里也还是舍不得。我想大概是以下两种人吧!
1、爱说爱表达自己观点之人。
2、有点孤独寂寞之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70562.html

上一篇:烦别人问自己的问题
下一篇:人是需要和他人交流的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31 曹聪 林中祥 喻海良 李汝资 吴飞鹏 武夷山 赵斌 陆俊茜 刘洋 李伟钢 赵美娣 傅蕴德 徐长庆 文双春 唐常杰 任胜利 刘立 李学宽 贾伟 罗会仟 柏舟 陈国文 吴锦宇 徐耀 李本先 闵应骅 徐传胜 徐大彬 oxygen2010 biofans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