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剩女真不一定是太挑对象

已有 7403 次阅读 2013-3-10 19:12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婚姻, 爱情, 剩女

很多人都认为剩女一直剩着是因为太挑,挑得不现实。社会上确实有一些挑得不现实的剩女,但并非每个人都这样。

举个我认识的人的例子吧!

某女,长得很漂亮、有品味,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只有中专学历,但特别会说话做事,工作也很努力,在某三线城市的某个企业工作,年纪轻轻就成为该企业的中坚力量,年薪几十万,有两三套房子。

这样的条件虽然不能说特别好,但也算是女性中还挺好的。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往往只要一个女的长得漂亮,就足以让很多男的动心的。再加上她本人能力出众,个人工作、财富水平也不错,所以确实算条件不错的了。

她在嫁人之前的好几年时间里,有很多人给她介绍对象。她也积极去为自己未来的婚姻筹谋,一一去见面,试着去接触和了解对方。大概别人给她介绍了能有好几十个,一直没有合适的。亲朋好友就觉得她太挑剔了,这些相亲对象中也有很多工作很好、长相很好的,为什么就是看不中呢?我之前对她也是这样的想法,而后来听她的说法,我态度改变了。

介绍的这些男性中,那几个条件好点的男性,往往都有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性格缺点。或许有人看到这里会说,哪个人身上没有缺点啊,正因为她挑,所以她总是看到别人身上的缺点,很在意。其实,我认为,她所看到的的这些缺点确实是一般正常人无法忍受的。
例如,A男士,是位老板,很有钱,离异身份,谈一段时间后发现他很花心。花心这样的缺点正常人谁能接收啊!

B男士,研究生毕业在一家普通事业单位工作,性格特别呆,两个人实在谈不到一起去。谈不到一起去就更不行了,根本没办法产生感情啊!这也是个致命的原则问题。

C男士,个子不高,当地某银行中层,平时看起来人挺好的,但他好像有什么病,精神方面的,经常会发作,发作起来就不是正常人了。这样的问题一般人也难以接受啊!

此外,相亲对象中还有那种专门看重她钱的小白脸的人物等等。

平心而论,别说她这样条件还不错的人看不上,给一个一般人甚至条件不好的人,也不愿意找这种花心的、性格不合的、身体有严重疾病的、小白脸式的人啊!

她确实不挑,只是想找一个正常点的人结婚,不太在乎对方能力、长相,只要对方能够一心对她好就行。这种条件难道是挑吗?而现实生活中她连个正常点的男的都不好找(此句话是针对她个人情况啊,不是针对其他人的情况)。

后来,她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两个人都很爱对方,后来就结婚了。她老公长相一般、非常成熟稳重,待人很好,人很有能力,赚钱远远不如她多,但是对她非常好,百般呵护疼爱。她老公之前有一个妻子,之前因癌症去世了,并且妻子结婚后就不能生育,就这样,他对她妻子都不离不弃,一直陪伴了很多年直到她去世。所以她相信他能够是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所以她非常满意现在的婚姻。虽然外人可能看起来觉得她嫁的人不如她,但幸福是存在人内心的,她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就足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9021.html

上一篇:讨厌别人就是否定自己的某个方面
下一篇:大城市里我身边的同龄科研人的生存状况
收藏 IP: 218.11.179.*| 热度|

14 曹聪 向峥嵘 王宇 任秀红 文双春 罗帆 陆俊茜 吕喆 张骥 齐国臣 张玉秀 庄世宇 吴锦宇 sanwens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