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永远的东方不败

已有 5355 次阅读 2013-3-3 15:10 |个人分类:书评影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情, 笑傲江湖, 东方不败

新版《笑傲江湖》被于正大妈给改得面目全非,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但改编之后剧中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恋情,还是让很多人为之心动、为之感慨的。

网上有网友这样评价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爱情:

新笑傲江湖讲了一个白富美的御姐喜欢上了一个小白脸屌丝。各种宠溺,各种照顾。谁知小白脸发达后养了一个年轻小三,还伙同小三父母俩夺了御姐的家产,逼死了御姐。它很好地反映了一个现代小三的奋斗过程,还是很贴近实际的。

看了笑傲江湖我就知道每个男人一生都要遇见四个女人,第一个就是岳灵珊,你爱但不爱你的人,第二个是依琳,一个爱你但你不爱啊的人,第三个就是东方不败,一个你爱又爱你但最后不能在一起的人,第四个就是任盈盈,一个你未必爱但最后在一起的人。


剧中东方不败对令狐冲的爱确实很让人感动,她可以为了他放弃之前一直梦寐以求的江湖霸业,在他遇到各种危险的时候,舍身去救他。而令狐冲呢,则表现为一个十足的负心汉,她当初为了他杀了很多人,而他却不分青红皂白,连她的解释也不听就讨厌她。明明是令狐冲负了她,而她最后为了成全令狐冲和任盈盈的感情,把自己的心挖出来换给垂死的任盈盈。这样痴情的女子,令狐冲却不知道珍惜,真是令人心痛。


现实生活中,往往也经常上演痴女与负心汉的情形。很多女人会视爱情为生命中的全部,肯为了爱情牺牲一切,而男人除了爱情之外,也很注重事业、名声、地位等,爱情只是男人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男人难以像女人那样为爱付出那么多。这让我想起了刘德华
这个虚伪的人为了所谓的事业,一直隐瞒娶妻生子的身份,他的妻子要在背后默默忍受多少寂寞与失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6741.html

上一篇:没钱只能娶个博士…
下一篇:龙生龙,凤生凤
收藏 IP: 125.39.117.*| 热度|

7 陆俊茜 刘洋 张骥 鲍得海 张士宏 吕新华 王红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