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没钱只能娶个博士… 精选

已有 12837 次阅读 2013-3-3 14:50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结婚, 彩礼

昨天看到一个在读博士师弟的QQ签名档“讨论发现学历越高,女方要求的彩礼就越低,看来没钱只能娶个博士了……”

不知道他这签名档是从别处借用过来的,还是他的真实讨论经历,不管怎么说,这句调侃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结婚时女方要求的彩礼与以前相比增加了不少,让男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根据我看到的周围的人的结婚情况发现,女博士结婚确实要求的彩礼普遍来说不多。好多女博士结婚,没有豪华的婚礼甚至没有婚礼,没有蜜月旅行,就这样朴实地和心爱的人牵手一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66733.html

上一篇:寒门子弟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差异性
下一篇:永远的东方不败
收藏 IP: 125.39.117.*| 热度|

76 齐国臣 陆俊茜 刘洋 曹聪 陈沐 李本先 叶威源 王伟华 赵宇 任胜利 孙亮 乔中东 喻海良 魏东平 郭向云 吕喆 张骥 苏德辰 翟远征 魏武 李伟钢 张士宏 陈希章 鲍博 罗帆 汪晓军 李学宽 唐凌峰 吴锦宇 林中祥 武夷山 李永丹 鲍海飞 傅蕴德 李世春 王世喜 马春旺 刘广明 焦豹 郑玉峰 张启峰 文双春 孔梅 张玉秀 雷炳旭 许浚远 程星 王桂颖 刘光银 徐晓 周金元 王云才 苏光松 李汝资 蒋永华 占礼葵 邢志忠 江成 袁圳伟 李宇斌 祝楷 王修慧 孟雪峰 罗春元 陈冬生 黄继伟 罗娜 wgq3867 anran123 biofans oxygen2010 alibabamama xqhuang bridgeneer yunmu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