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什么样的人能够在年老时看起来显得年轻?

已有 17545 次阅读 2013-1-13 15:54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运动, 心态, 美容, 年轻, 护肤

年轻的青春是宝贵的,每个人都会拥有它,但每个人都会有失去它的一天,人们在进入衰老阶段(25岁)之后,往往都希望自己减缓衰老,看起来显得比同龄人更年轻一些。于是我就观察什么类型的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根据我的观察,总结如下:

1、皮肤底子好的人。有些人皮肤底子好,并且是那种即使年龄很大皮肤仍然很好的。并且往往这样的人不怎么用护肤品,也会皮肤好,这种就属于天生丽质型的了。有位同事40岁左右,皮肤看起来比30岁左右的女性还好呢!这种天生丽质往往会有遗传性,就是妈妈天生皮肤好,女儿往往也会如此。

2、从年轻开始护肤做得很到位的。周围一些年轻时就用好的护肤品、注重护肤保养的阿姨,往往年龄大点时皮肤显得比同龄人年轻多了。这种护肤保养还是很有效果的。研究表明自由基是皮肤衰老最大的杀手,其中紫外线是产生自由基的因素之一,所以白天做好防晒,对于减缓衰老还是很重要的。此外,用抗皱产品,确实也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很多人用抗皱的护肤品,发现并没有让自己细纹或者皱纹减少多少,这是因为细纹和皱纹在产生之后很难消除的,而抗皱护肤品的功效是能够让你现在这个样子,过几年之后变化不大。所以,mm们不能因为护肤品对于目前改善细纹皱纹没有帮助而不用,坚持用上几年,往往就能比不用的人显得年轻了。很多不懂护肤品的男人认为护肤品就是化妆品,因此认为女人不应该注重护肤品,这真是无知的想法。化妆品是伤害皮肤的,护肤品是保护皮肤的。很多年轻时就开始化妆的人,如果用的化妆品还比较劣质,往往皮肤比同龄人老得更快。

3、心态好的人。我认识的一些心态好的人,年老时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年轻一些,其中不乏一些具有宗教信仰的人。宗教信仰总体是教人向善的,如果没有修得走火入魔,往往会让人心态越变越好,越来越宽容大方。好的心态会让人少生病,少烦恼,所以年长时就容易显得年轻了。

4、注重饮食健康和运动的人。张三火老师看起来就比同龄人年轻,脸色如年轻人般红润,我想,她的这种年轻态就是平时注重养生的结果。我还认识一位舞蹈老师,他50多岁开始学跳舞,六十多岁还拿到过全国交谊舞比赛的冠军,而当他70多岁的时候,看起来还像是五六十岁,头上没有多少白发。当我们都不相信他年龄这么大时,他说,他有一位朋友有20年没见,见到他之后,说他怎么这20年容貌就没改变过。由此可见,经常坚持跳舞的运动,让他能够保持年轻。

5、皮肤厚黑的人。皮肤厚黑的人,在年轻的时候往往显得比同龄人老;而当年老时,却容易显得比年轻人年轻。我之前还专门写过一篇博文,分析为什么会如此。我的观点是皮肤黑的人黑色素较多,而黑色素是抵抗自由基杀手的卫士,所以黑色素多的人,受到自由基伤害要小,长此以往,就容易比同龄人显得年轻了。

6、不会太操劳的人。太操劳容易让人变老,操劳有很多种方式,身体上的操劳或者精神上的操劳等。也因此,平平淡淡过着快乐小日子的人,可能比整天疲于奔命的成功人士会显得更年轻。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从年轻时就要注重护肤、注重饮食健康、注重锻炼身体,并且让自己心态越来越好,希望自己以后能显得比同龄人年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52657.html

上一篇:【微博】雾霾天气让人不舒服
下一篇:关于科学网博主的另一种象限分类
收藏 IP: 111.161.77.*| 热度|

21 蔣勁松 刘立 许培扬 张玉秀 李学宽 钟炳 陈沐 武夷山 陈冬生 平文丽 李伟钢 崔全顺 戴德昌 陆俊茜 苏力宏 高绪仁 鲍海飞 唐常杰 韦永梅 biofans lbj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