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流言菲语】对一些话的感慨

已有 4374 次阅读 2013-1-7 15:33 |个人分类:流言菲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活, 人生, 感想, 言论

前言:我对一些经典之言的感慨类的博文已经写过了十几篇了,所以我专门开辟了一个栏目——“流言菲语”,顾名思义,讲述的是“流行的言论”以及“我的感慨”。我一直觉得我这系列的博文是我最喜欢的博文,但这类博文却不怎么受读者待见,那就留着自己细细品味吧~

1、你人生所经历每一件事情都为未来的某个时刻埋好了伏笔。
博主感言:前几天我用这句话做过签名档,这句话可以很好地激励今天的自己努力奋斗。

2、查宿舍卫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它剥削了每件物品的意义,垃圾桶不能有垃圾,挂钩不能挂东西,桌子上不能放东西,床上不能躺人。。。。
博主感言:这话说得很经典,我大学时期查卫生确实是如此要求的。也就是卫生的要求其实是为了美观,这就和这些物品的使用价值冲突了……
 
3、让你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肖申克的救赎》
博主感言:确实是如此。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一切事情其实都不算事儿。
 
4、你若不想做,会找到一个借口;你若想做,会找到一个方法。
博主感言:这句话也很励志。
 
5、很多时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却控制不了自己而说出相反的话。究竟是我们太执着于所谓的自尊,还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口是心非。
博主感言:人有的时候是太过于执着所谓的自尊了,尤其是当被人伤害的时候。
 
6、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博主感言:对自己好点,一般人都能做得到;但不一定能一直对身边的人好点,有时候人的任性和自私会伤害周围的人。
 
7、人们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飞黄腾达,而是身边的人飞黄腾达。
博主感言:人比人,气死人。身边的人经常“比”,所以容易嫉妒他们的飞黄腾达。
 
8、一个完整的女人,应该是既会穿优雅的高跟鞋,又可以脚踏平底鞋在泥土地上接地气而生活。既应该在工作中挽起袖口,懂得自我奋斗的价值,又能够在某一时段,懂得适当的转换身份,轻盈的走入家庭。——杨澜《一问一世界》
博主感言:要努力做到这点。
 
9、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于母亲没有遗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责怪自己,因为在那么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居里夫人
博主感言:确实如此啊!美丽除了外表,还有内涵。
 
10、没吃饱只有一个烦恼,吃饱了就有无数个烦恼。
博主感言:从这句话可以看出,科学网这些博主们都是吃饱了的主儿,所以有闲心可以写写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50610.html

上一篇:很多人都在某个方面有“强迫症”
下一篇:赠品该怎么分?——请教应行仁老师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4 蔣勁松 郑玉峰 吕乃基 刘玉仙 陆俊茜 曹聪 李伟钢 戴德昌 蒋永华 wgq3867 zhanghuatian biofans crossludo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