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记忆中通往奶奶家与姥姥家的小路

已有 4417 次阅读 2012-12-14 11:51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忆, 家乡, 小时候

小时候,爸爸妈妈总是其自行车带我去奶奶家还有姥姥家,两家各自所在的村庄都和我家在同一个镇上,去我奶奶家骑自行车要半个多小时,去姥姥家骑自行车要将近半个小时。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这样有直接通向村里的沥青大马路,那个时候的大路是平整的土路,但不是沥青的。此外,还有通向村里的一些小路。
 
由于去我奶奶家走一条小路要近一些,父母总是带着我走那条要穿过两个村庄才能到达我奶奶村庄的小路。其中要穿过的村庄还有个水库,每次经过那儿总能远远地看到那个水库。去我姥姥家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变压电站,非常大,而我每次看到那个变压电站中密密麻麻的超大变压器时,心里就觉得很害怕。
 
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会直接带着我从姥姥家到奶奶家,这需要走一条其他的路,这条路要穿过好几个村庄,其中还会经过一条小河。而这条小河上只有一些石块摆在河中间形成的“小桥”。每次爸爸妈妈穿过这里时,都要抬着自行车经过。夏天雨水较多,那些河中央的石头也都淹在水里。爸爸妈妈只有淌着水过河。小时候奶奶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跑步到这条小河边上去晨练,我有一次还跟奶奶一起跑步过去。
 
我还记得我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还经常自己骑自行车去姥姥家,那个时候还走的小路。其中还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带着弟弟,车筐里还放了一个大西瓜,去姥姥家。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妈妈也挺放心我们就这样出门的,因为那时候坏人很少。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不再走这些小路有将近20年了。自从爸爸把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就总是骑摩托车走大马路,不再走这些小路了。现在,我只能朦朦胧胧记得这些路的一些重要标志以及它们的感觉。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再经过这些路,但它们却深深地藏在了我的潜意识中。经常梦中会出现这些小路,而梦中的这些小路又和实际的小路有些不同。但梦中的那个变压器站,还是那么可怕。
 
现在我们家乡那边变化很大,农村的环境也有了很大变化。我不知道这些小路还现在还在不在,在的话它们变成了什么样子。
 
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重温这些小路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42554.html

上一篇:我博客头像用的图片的人物
下一篇:有多少科普是误导大众?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3 李学宽 刘洋 曹聪 钟炳 郑永军 宁利中 武夷山 刘钢 段煦 蒋永华 李宇斌 张玉秀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